人氣 18492

公宅也能像豪宅 柯P:過去跟火柴盒一樣

#公共住宅 #政策 #居住正義 #柯文哲 #木柵

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台北報導

台北市四年兩萬戶公宅目標再邁進一步,文山區木柵公共住宅17日舉行開工典禮,公宅數量再添119戶。市長柯文哲表示,公宅除了實現居住正義,還要有城市美學,並指出過去國宅蓋得跟火柴盒一樣,完全沒有美學可言。

木柵公營住宅規劃119戶,單房12坪、雙房18坪、三房24坪三種格局,預計108年7月完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文山區木柵公共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高房價眾所皆知,公共住宅是實現居住正義,政府沒有辦法讓每個人擁有自己的房子,不過至少可以讓每個人都有地方住,而且是個合理的價格。另外,城市美學也很重要,國宅外觀也可以像豪宅一樣,不要像火柴盒。

建造公宅往往使周邊居民感到反彈,柯市長表示公宅也可以是地方新亮點,帶動地區一起發亮。社區缺活動中心、幼稚園等場所都可以一起來處理。未來目標要讓公宅旁邊居民都覺得很棒,力圖脫離過去對公宅的惡劣印象。

木柵公營住宅位於久康街24巷,南臨指南山,北眺興隆山,以退縮多層次及半戶外空間量體組合為設計規畫,面積533坪,興建地下4層地上15層建築物。規劃119戶,12坪、18坪、24坪三種房型,預計108年7月18日完工。

木柵公共住宅外觀示意圖。(擷取自台北市都發局網站)木柵公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