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28

租屋一度電5元 立委:用電大戶也沒這麼貴

#租售 #電費 #租屋 #崔媽媽 #林俊憲 #蔡志雄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出外租屋,房東電費一度電收5元被認為是合理,低於5元就算有「佛心」,但是有立委指出房東收取房客電費出現漫天喊價的狀況,就算是用電大戶也不會有一度6元以上的價碼,並呼籲政府單位訂出合理收費水準。
 
電表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周二(8/15)召開記者會,批評許多房東訂出的電費計價方式不合理,大多都收一度5元以上,這樣的計算方式,就算是用電大戶也沒這麼貴。
 
林俊憲指出,依據台電電價累進計算方式,夏季月份120度以下每度的費率是1.63元,121至330度的部分則是每度2.38元,此外台電夏季電價若每度要超過6元,每月用電量必須超過1000度,而去年全台家庭平均每戶用電量卻只有303度。
 
林俊憲認為,房客用電費用本就該自行負擔,但房東也不該利用法令的灰色地帶賺取不合理差價,呼籲行政院消保處研擬合理電費範圍,也要求修改定型化契約,保障房客不被超收費用的權益。
 
針對租屋電費計算,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日前在《蘋果日報》表示,租賃雙方對電費的計算,屬契約自由的行為,而房客在簽約前,應要特別注意房租約裡約定的電費,若太高應和房東協商。
 
《蘋果日報》報導,崔媽媽基金會指出,若是每度電費超過5元以上,最好詢問房東費用是否包含水費、公共用電、第四台、網路等費用,否則建議租客寧可不要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