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3

停電受困電梯 千萬別硬開 專家建議這樣做…

#居家 #電梯 #停電 #台電 #全台大停電 #跳電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停電時被困在電梯該怎麼辦才好,各縣市消防局宣導應保持冷靜,確保自身安全並向外求援,不要嘗試開啟電梯門,或試圖攀爬脫困。另外除非大樓備有緊急發電機,不然上下樓時,不論樓層住多高,都只能認命走樓梯。

停電時被困在電梯該怎麼辦才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停電時被困在電梯該怎麼辦才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停電時最害怕的就是困在電梯裡動彈不得,據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從下午大停電後,當地消防局在3個小時內就收到101起受困電梯的通報。

對於受困電梯的應對方法,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醒,電梯發生狀況時應以乘客安全為優先要務,首先要知道,電梯車廂不是密閉空間,不會有窒息的問題,所以不用驚慌,狀況當下應迅速向外求援,按壓電梯內緊急連絡電話裝置與管理人員連絡,或是撥打行動電話向外求助。

同時記得保持體力等待救援,切勿強行開啟電梯門扉,或試圖攀爬脫困,以免發生危險,而管理人員應優先通知電梯廠商,若電梯內乘客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也應同時通知消防救護單位,此外要注意的是,消防救災單位到達現場進行救援時,除非乘客有立即性危險,否則以不破壞電梯門為原則,避免造成管理單位電梯維修費用的龐大支出。

此外,消防局也強調,停電就應乖乖走樓梯,有PTT網友表示,居住的大樓沒有發電機提供備電,停電時才體會到住在高樓層的痛苦。風傳媒也觀察到,815全台大停電,就連101大樓的員工也只能走樓梯下班,十分不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