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突然大停電 全台大亂「讓我想到921」

#政策 #停電 #台電 #限電 #全台大停電 #跳電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突如其來的大停電,讓台灣昨晚「黑掉一半」,也造成全台民眾作息大亂,消防單位接獲七三○件受困電梯求救個案,發生三起火警,更造成一人死亡,更有長期靠呼吸器供氧的長者因停電呼吸困難送醫急救。還有民眾身處無電環境,直說「讓我想到九二一」。

全台各地下午紛傳跳電、停電;圖為新店家樂福停電場景。記者何祥裕/攝影全台各地下午紛傳跳電、停電;圖為新店家樂福停電場景。記者何祥裕/攝影

新北市有一千多處路口交通號誌失靈,市警局緊急派員指揮疏導,但因正值下班交通尖峰時段,不少路口出現車流;就連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沿線交通號誌停擺,警方緊急以人力疏導替代。其他縣市狀況也差不多,路燈全暗、紅綠燈也不亮。

台鐵一列台東開往台北樹林普悠瑪自強號列車也一度停駛,前立委高惠宇表示,列車離開玉里站不久就突然停在鐵軌上,列車上只簡單廣播「因故必須停車等候」未詳細告知原因,列車約莫停駛四、五分鐘恢復行駛,到了花蓮站後才知全台大停電。

苗栗縣通霄鎮南華路一幢兩層樓半透天厝民宅停電後突然起火,二樓的溫姓男子因行動不便逃生不及,被燒死在浴室,他七十三歲母親及時逃出。

警方初步調查,當時溫母正在做手工藝品時碰到停電,她為了持續工作,點燃蠟燭照明,蠟燭卻不慎傾倒引燃可燃性的黏著劑,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基隆百福社區一名長期靠呼吸器供氧的八十一歲老翁,呼吸器因為停電停擺,家人趕緊打一一九求助,消防隊用救護車將老翁送醫,並為他接上管線暫時供氧。多家醫院也都啟動備用發電機,確保維生系統正常運作。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百貨商圈也受停電波及,統一時代百貨黑壓壓一片,美食街店家全數提早打烊,等待用餐的民眾被請出來。台南新光三越百貨不少精品櫃位緊急關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