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0

815全台大停電 百貨緊急疏散消費者

#政策 #全台大停電 #停電 #限電 #台電 #百貨 #跳電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815全台大停電,台北市信義區百貨成為重災區。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全館、台北101部分樓層電梯、統一時代百貨、以及統一時代與誠品信義店連通道全跳電。

台北市昨天下午無預警大停電,有百貨公司受影響直接疏散顧客,暫停營運。 記者翁浩然/攝影台北市昨天下午無預警大停電,有百貨公司受影響直接疏散顧客,暫停營運。 記者翁浩然/攝影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表示,A8館全館昨(15)日跳電後,馬上啟動緊急照明和疏散SOP,服務人員都在上下手扶梯引導客人,當時仍有客人不願離開,疏散狀況維持只進不出狀態,也無法結帳。

台北101表示,跳電確實造成辦公大樓部分樓層的使用電梯減少,但因當初大樓就有設計兩個不同供電站,第一時間跳電,就會跳到發電機發電,所以觀景台和商場都沒有受到停電影響。

統一時代百貨表示,昨日下午五時多左右,整棟停電,當下進行疏散客人;不過因有緊急照明電力,大部分客人仍可逛街,但空調與其他設備皆停用;由於統一時代全館跳電,傳出鄰近的誠品信義店同樣也跳電,誠品澄清,只有和統一時代相通的連通道停電,信義店本館正常營業,並沒有廠商受到影響。

此外,京華城昨日傍晚也是全館停電。京華城表示,疏散客人到一樓的戶外廣場,由於緊急備用電力都還在,電梯正常運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