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314

分組限電怎麼輪?原來不是照ABCD字母順序

#政策 #分組限電 #停電 #台電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台電剛完成輪流限電編組,竟然馬上就派上用場!昨(15)日受到大潭電廠跳電影響,全台晚間輪流大停電,許多民眾這才開始關心自己編在哪一組,為何有些地區沒有停電,有些地方卻停了2次,原來,輪流停電的順序並非依照ABCD順排下去的。昨天僅有A、B組輪流停電。

AB組為緊急限電組,CDEF則為計畫性分組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台電限電編組完成(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台電表示,輪流限電的編組分為「臨時性停電」與「計畫性停電」,A、B組為臨時組,CDEF組為計畫組。像昨天的跳電情況為臨時性,就僅有A、B組輪流,也因臨時停電的緊急限電組只有2組,如果停電時間很長,就有可能輪到2次停電。

台電指出,為了不讓用戶覺得為何「老是我家臨時停電」,緊急限電編組每年都會更替,明年可能就改C、D組,A、B組改為計畫組,每次停電時間為50分鐘。

台電這次分組將全國用戶分為A、B、C、D、E、F、H、I、J等9組,其中I組為特高壓工業用戶,因已優先實施5階段限電措施,不會再限電;J為台電電廠配電線路的變壓器饋線,也不會限電;H則為國防、交通要塞,也不列限電範圍。會被限電的A-F組,其中2組歸為緊急限電組,剩下的4組為計劃限電組,會考慮地域,交叉輪流實施限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