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

跳電頻傳 台電設「三快」小組待命

#地方 #台電 #停電 #三快小組

經濟日報 記者吳馥馨/綜合報導

近期台電跳電消息頻傳,雖然台電表示,區域性停電件數與往年相較並無異常,甚至比去年同期略降,但台電仍設一個600人的24小時待命群組,採快速通報、快速搶修及快速復電的「三快原則」,在最短時間內回報解決停電事故。

台電也表示,據國際電業績效指標SAIDI(每年每戶停電時間)及SAIFI (每年每戶停電次數)評比,台電表現實屬國際電業之前段班。

台電設「三快」小組待命,在最短時間內解決停電事故。(示意圖/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左營 停電 點燈綠率 高雄 北高雄(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目前正以大數據分析近三年的區域性停電紀錄,就各地區事故種類、肇因進一步分析,並檢討電線、電纜、開關、變壓器等問題,經過盤點精算,在6月底前提報配電強韌計畫。

未來將據以推動老舊電纜汰換、配電系統自動化、電纜地下化及增設被覆線改善措施,找出最佳的改善路徑,落實巡檢制度,持續精進改善配電端相關問題。

台電強調,區域性停電問題有七成來自外力,三成為設備因素,與缺電無關。目前電力供應備轉容量率維持在約6%,備轉容量超過200萬瓩,不致有缺電的問題。

隨著通霄、大林及林口等新機組陸續上線,台電預估明年備用容量率達成法定目標15%,備轉容量率可達10%,整體電力供應會更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