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6

鋒面降雨「與預期落差很大」 台南水情仍緊 

#地方 #水庫 #水量 #降雨 #鋒面 #灌溉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台南水情吃緊,各大水庫水位偏低,原寄望這波鋒面豪雨能有豐沛進帳,南化水庫從13日起至今累積雨量111.8毫米,水流量約391萬立方公公,加上越域引水有560萬立方公尺,可達加約17日的用水量;曾文和烏山頭水庫雖有進帳,兩水庫合計有效蓄水為3,507萬立方公尺,但還不足以供應二期稻作灌溉。

氣象局發布13日起會有豪雨特報,台南山區會有降大雨機會,但截至今天台南水庫進帳仍不多,水利單位人員坦言「與預期落差很大」,曾文水庫有效蓄水是2,334萬立方公尺,佔總容量5.1%;烏山頭水庫是1,173萬立方公尺,佔14.9%,只是小進帳,因二期稻作最慢6月底就要決定是否灌溉,但兩座水庫蓄水合計要8千萬立方公尺,仍有一段距離。

台南地區這波鋒面降雨不如預期,南化水庫透過越域引入帳較多。(記者吳淑玲/攝影)台南地區這波鋒面降雨不如預期,南化水庫透過越域引入帳較多。 記者吳淑玲/攝影

相對南化水庫集水區降雨情形較好,這波雨勢累積降雨量已破百毫米,加上甲仙攔河堰從高屏山區引水挹注,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從13日2,164萬立方公尺增加至今天2,782萬立方公尺,蓄水率達29.6%,快將近三成。

由於台南這波降雨無法有效紓解水情緊張,幾座水庫蓄水率均偏低,水情燈號仍維持一階限水的黃燈,水利人員期待「雨要下在對的地方」,早日解除旱象,目前目標仍是維持6月底前不進入三階限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