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翡翠水庫蓄水量5年新低 8月底前供水無虞

#地方 #水量 #供水 #水庫 #翡翠水庫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今年3月以來降雨偏少,全台水庫蓄水量急降,負擔大台北地區供水的翡翠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也降至5年來最低。翡翠水庫昨天下午5時水位為150.26公尺,已低於158公尺的平均水線,不過翡翠水庫管理局評估,距離啟動限水的130公尺水位仍有一段距離,8月底前仍用水無虞。

翡翠水庫除供應台北地區用水需求外,也支援新北市板新等地區的用水量。

翡翠水庫昨天下午5時水位已低於158公尺的平均水線,不過翡管局評估,8月底前供水無虞。(圖/翡管局提供)

翡翠水庫昨天下午5時水位已低於158公尺的平均水線,不過翡管局評估,8月底前供水無虞。 圖/翡管局提供

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統計今年至今,支援板新地區水量已達5364萬公噸,創下歷年同期最高支援水量,未來將持續配合中央水源調度作業,支援新北市板新地區用水需求。

昨天下午雖有對流降雨,但累積雨量僅7毫米,幫助不大,短期內仍要待梅雨鋒面帶來較多水量。翡管局也提醒民眾,雖然8月底前供水無虞,但因極端氣候明顯,民眾仍應節約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