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及時雨解渴 供水暫時回穩

#地方 #水庫進帳 #降雨 #灌溉

中國時報記者劉秀芬/台南報導

近期連日降雨,全台水庫都有進帳,台南19日清晨、傍晚下起暴雨,為曾文、南化水庫集水區帶來各約50毫米的進水量,加上近日山區零星降雨,截至23日止,累計約70毫米,雖然量不多,但農業供灌可以暫停,約省下1000萬噸用水。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指出,這一波降雨延續下來,水庫進水量有增加,曾文水庫約有300萬噸進水量,以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增加200多萬噸,加上甲仙越域引水也增加200多萬噸。

連下幾天雨後,南化水庫稍有進帳。(劉秀芬攝)

農業供灌暫停而南部地區降雨豐沛,高屏溪攔河堰水量暴增,下雨前流量為每秒17立方公尺,20、21日最大流量已揚升到每秒60立方公尺以上,至23日也還有每秒34立方公尺。

仍要節約用水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201.05公尺,蓄水率18.26%,連同烏山頭水庫的有效蓄水量約1億5291萬立方公尺,曾文水庫在去年6月上旬蓄水率還曾一度降至2%低點。

南化水庫的目前水位166.18公尺,有效蓄水量約3377萬立方米,蓄水率36.93%。鄒漢貴表示,若以正常農業灌溉1天需要200萬噸水量來計,這波降雨讓農業供灌暫停,往後延4、5天,灌溉用水也省下了1000多萬噸,對南部水情有相當幫助。南區水資源局也呼籲民眾,平時多節約用水,讓供水更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