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8

金城青創宅 林智堅爭經費

#地方 #政策 #社會住宅 #林智堅 #花敬群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為推動社會住宅政策、打造宜居城市,新竹市政府以國防部眷改土地興建的「金城青創宅」共700戶公宅,市長林智堅24日將至內政部拜訪政務次長花敬群,積極爭取興辦經費,由中央協助地方共同推動竹市首座公宅。

林智堅指出,此次拜會次長花敬群是為向中央爭取興辦經費,希望能盡快與住都中心合力推動金城青創宅,目前該案已完成都市更新程序,且領得使用執照,若能順利爭取到經費,預計在完成相關都市計畫變更及相關裝修工程後,明年即可招租入住。

新竹市長林智堅24日將至內政部拜訪政務次長花敬群。(圖/新竹市政府)

市長林智堅24日將至內政部拜訪政務次長花敬群。(圖/新竹市政府)

都市發展處長陳凱凌表示,新竹市社會住宅政策目前採「3軌制」辦理,包括興辦公共住宅、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與租金補助,700戶金城青創宅即是規畫中的公宅,基地位於金城一路與金城二路口的國防部眷改地,以都市更新後分配房地興辦公共住宅。

陳凱凌說,市府除進一步善用民間空餘屋,有效導入公益租賃市場,也推動社宅第2軌「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800戶,全案已獲中央核定全額補助1.83億元,同步將於今年6月開辦。

持續推動中的「租金補助政策」,2018年起擴大租金補助至700戶,協助無力購屋的家庭居住合適住宅,家庭年所得低於46萬元,或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1萬8582元,即可向市府申請每月提供最高4000元為期1年的租金補貼。

另位於相鄰街廓的3.3公頃「建功高中南側都市更新案」,也由行政院選定為「全國示範性8大公辦都更案」,同樣將由內政部住都中心主導,將採多元興辦模式規畫設置公共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