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3

房屋稅5月開徵 稅額將創高

#政策 #房屋稅 #徵件數 #稅額

經濟日報 記者曹逸雯、楊文琪/台北報導

房屋稅將於5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5月31日,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統計,今年全國房屋稅開徵件數有879.5萬件,稅額792.1億元,持續創新高,主要是舊屋改建、都更等因素已逐漸淘汰,新屋房屋價值較高推升房屋稅收成長。

房屋稅徵件數統計。(經濟日報)

房屋稅5月開徵,稅額將創高。(經濟日報)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處長黃育民昨(23)日表示,相較去年,今年全國房屋稅開徵件數增加約11萬件,成長近1.3%,稅額增加20.8億元,成長率2.7%。

黃育民指出,房屋稅以六都開徵稅額占全國總開徵稅額近八成,件數最多的是新北市的171.3萬件,占全國件數比率近二成,與新北市重劃區、新市鎮等推案量高,屋齡新、坪數大的房子較多有關;稅額仍以台北市的145.9億元最多,占全國稅額比率18.4%。

如果就成長率來看,件數較2018年成長最高的為桃園市,增加近1.7萬件,成長1.9%;稅額成長最高的為台南市增加了5.1億元,成長7.2%,與台南市政府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議在2016年決議調高房屋標準單價有關,且台南市分三年緩漲,今年是調漲的最後一年,使得稅額增加比率較高。

而基隆市則是全國唯一房屋稅稅額減少的縣市,黃育民分析,可能是因為房屋折舊,房屋現值低所致。

另外,統計全國自住房屋戶數685.9萬戶,稅額約303.5億元,占全國開徵戶數及稅額比率分別為近78%以及38.3%;非自住之住家用房屋戶數為72.1萬戶,稅額為74.2億元,分別占全國開徵戶數及稅額比率8.2%以及9.4%。

5月開徵的房屋稅是徵收2018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的房屋稅額,各地方稅捐稽徵機關已陸續寄發房屋稅繳款書,繳納期限至5月31日止,逾期繳納者,每逾二日(6月3日起)加徵滯納金1%,提醒民眾如期繳納,如果還沒收到繳款書或繳款書遺失,可向稅捐處或其所屬分處申請補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