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5

寶雅將成立「寶家」…五金百貨爭霸戰 開打

#商圈 #寶雅 #寶家 #小北百貨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美妝保養通路龍頭寶雅宣布將推出新品牌「寶家」,專攻五金百貨市場之後,家庭五金百貨龍頭小北百貨今年也大手筆舉辦25周年慶,並宣布全台將衝刺500家分店目標,一場五金百貨霸主爭奪戰已儼然開打。

寶雅主攻女性市場,但今年9月將在北部開出第一家五金百貨連鎖店「寶家」,搶食每年600億元市場商機。而剛完成二代接班的小北百貨,也啟動通路多元服務布局,兩品牌都是台南起家,檯面下較勁意味十足。

寶雅。(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新興公宅 1樓寶雅門市相當大(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攝影)

小北百貨創辦人、前董事長黃卜文最初在夜市經營海產熱炒店,一度擁有五家連鎖店,但1990年代因生意不如預期,轉行販售平價商品,並前往中國大陸及泰國等東南亞地區尋找貨源。

1994年黃卜文關閉海產店後,以100萬元重新開設雜貨店,取名「小北百貨」,並以服務在地化的精神經營,起初經營並不順利,曾被偷竊價值50萬元商品,黃卜文因此決定留在店內巡視。

有一回黃卜文巡店時,遇到半夜有人敲門,原來這名客人有急需,這也讓黃卜文意外發現,原來五金百貨也有夜間商機,從此推出24小時無休服務,加上平價路線的訴求,讓小北百貨逐步打開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