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6

唐吉訶德來台竟引發台日之戰 民眾:把小北百貨放在哪

#唐吉訶德 #地方 #小北百貨 #新冠肺炎 #西門町 #商圈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不能去日本,就先逛個唐吉訶德過過癮!新冠肺炎疫情橫掃各國,不僅各行各業受到影響,喜愛出國旅遊的民眾也只能暫時忍耐,但日本知名零售連鎖賣場「DON DON DONKI」(驚安殿堂 唐吉訶德)不畏疫情,將在明日正式於台北西門町開幕台灣首號店,不少民眾為之瘋狂,但也有人表示,「你們把小北百貨放在哪!」
 
唐吉訶德台灣首店位於西寧南路上的阿曼TiT大樓,賣場橫跨三層樓,一樓為收銀台、驚安商品及日本美食區,二樓販售生鮮、壽司水產及熟食與飲料區,三樓則是美妝、居家、玩具、零食及生活雜貨等。
 
「DON DON DONKI 西門店」1月19日正式開幕。圖/記者黃仕揚攝影
 
19日早上10點正式開幕後,配合實施防疫措施,將限制入店人數為350人,等待入店排隊人數限制為200人 ,若超過排隊人數將發放手環,每小時發放150份手環。
 
由於唐吉訶德來台設店消息先前已傳遍全台,不少民眾已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入店採購,撫慰無法出國的心靈,確定19日開幕後,甚至有中南部的網友哀嚎,「為什麼都只在台北設分店」。
 
但也有不少人表示,希望商品價格不要「日幣等於新台幣」、「在日本可以退稅,台灣不能,不知道要期待什麼」,甚至有人表示,「你們把小北百貨放在哪」,唐吉訶德商品雖多,但還是被台灣本土商店屌打。
 
台北市議員、上班不要看的老闆「呱吉」邱威傑在podcast節目開玩笑表示,唐吉訶德來台設店消息也讓他為之興奮,在不能出國期間,也想要去逛逛「吸一下日本空氣」,卻遭其他人撻伐,「你把小北百貨放在哪裡」。
 
民眾指出,同樣為24小時營業的小北百貨,吃喝玩樂都有賣,甚至還有販售年菜,跟唐吉訶德的差別在於,有無販售成人用品;邱威傑坦承,確實小北百貨什麼都賣,甚至連空心磚都有,讓他驚訝不已。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出席開幕記者會時表示,「DON DON DONKI」(驚安殿堂 唐吉訶德)為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ITO)相當具有亮點的代表案例之一,整合跨部門資源,協助企業完成在台首店開幕。
 
北市為台灣服務業兵家必爭之地,光批發零售業就占53%(約5.8兆元),疫情影響下加速全球服務業轉型,唐吉訶德在後疫情時代,選擇全球防疫模範生的台灣開業,是相當明智的投資決定,相信開幕後會為西門町帶來更多人潮,活絡商圈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