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

基隆火車站圓環、天橋 過年後拆

#地方 #交通 #國門廣場工程 #基隆火車站 #圓環 #天橋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國門廣場工程」農曆年後動工,基隆市長林右昌17日表示,基隆火車站前圓環、天橋都將拆除,讓市中心出現「天翻地覆」的轉變。圓環將拆除,矗立其間的先總統蔣中正銅像何去何從?基市府發言人沈詠珮表示,桃園慈湖紀念雕塑公園是可能的落腳點,但尚未定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基隆,了解交通部等單位補助基隆市港16項建設工程,總經費超過60億元。其中由舊基隆火車站、忠一路、遊艇碼頭、陽明海洋館與基隆關圍成的區域,將闢建國門廣場,成為水岸休閒空間,預計2023年12月完成。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國門廣場工程農曆年後動工,基隆火車站前圓環、天橋都將拆除。記者邱瑞杰/攝影基隆市長林右昌昨表示,國門廣場工程農曆年後動工,基隆火車站前圓環、天橋都將拆除。記者邱瑞杰/攝影
 
林右昌說,國門廣場工程在農曆年後就會動工,火車站前圓環、天橋將拆除,屆時基隆市中心區將會有天翻地覆的轉變。
 
火車站前圓環中有尊蔣中正戎裝立像,過去曾遭人潑漆,甚至被人企圖拉倒,如何處置蔣中正銅像,基市府頗費心思。據了解,相關單位已有腹案,並進行交通動線等沙盤推演,防止可能的「突發狀況」。
 
沈詠珮表示,已與桃園市政府觀旅局研商移往慈湖相關事宜,但最終處理方案還沒確定。
 
因應國門廣場工程施工,基市公車處規畫路線以3、4、6開頭的班次,2月1日起從公車總站移往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的孝四路發車,候車亭已在施工。為了減低新公車路線對忠二路交通的衝擊,交通處已協調部分國道客運改行駛西岸高架橋上中山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