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50

舊基隆車站換彩衫 旅客驚豔

#地方 #交通 #基隆 #基隆火車站 #可樂王特展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因天氣經常細雨連綿,給不少人灰暗印象的基隆市,如今,舊基隆火車站經與基隆市政府、知名插畫家「可樂王」合作後,在站內及來往公車外觀推出「可樂王特展」,舊火車站站體外更換上大幅插圖,可愛度爆表,相當吸睛,不少路過民眾拿起手機拍下眼前美景,成為旅客到基隆後的驚豔亮點。

舊基隆火車站日前換上新裝,貼上由知名插畫家可樂王所設計「小啾趴趴走」圖樣,使得周遭環境煥然一新。(曾百村翻攝)
 

以豐富色彩融合普普風格彩繪塗鴉,可樂王的插圖一直受到民眾的喜愛,其實不為人知的是,可樂王是土生土長的基隆人,所以市府此次邀請他回到基隆創作,也算是「光榮返鄉」,而在他的執筆下,色彩藝術繽紛了原本的老舊車站,使得民眾紛紛伸出大拇指稱讚。

基隆市府表示,舊基隆火車站今年冬季才退休,轉化成「歷史文物」,但依舊給人一種黯淡、老舊之感,而市府為推動「正濱舊漁會大樓歷史建築活化暨周邊廊帶發展」,月前推出了「小啾趴趴走」展覽活動,至明年3月底前,將由基隆舊火車站起頭,再陸續進駐至海洋廣場、正濱漁港等地,逐步串連起東岸廊帶的景點。

而此次展覽則由「可樂王」一手策畫,藉著城市旅行的主題,重新讓遊客再次認識基隆之美,舊火車站搭配上普普風格,使得不少人眼睛為之一亮,也感到舊城市有了新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