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0

議員:無參考價值 基隆車站遷移民調 恐嘸彩工

#政策 #交通 #地方 #基隆火車站 #民調 #公共事務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市府舉辦基隆火車站遷移全市14萬9619戶民調,回收近4成、約5萬多份,市府正進行統計分析,市長張通榮18日就民調結果政策宣布。民調徵詢遷移地點有南移200公尺現址、三坑站、八堵站和七堵站4個選項,市府透過7個區公所里鄰長系統問卷調查,希望這項公共事務能以民意為依歸。

基隆政府舉辦基隆火車站遷移民調,希望能以民意為依歸。但市議員評:「嘸彩工」。(擷取自維基百科

市府正進行回收問卷統計分析,有趣的是,一般人認為七堵人應選擇基隆站遷到七堵站,但從七堵區約3成回收問卷顯示,七堵人反而支持基隆站留在南移200公尺現址。

七堵正光社區理事長陳汝楦說,七堵站是一等車站,基隆站是二等車站,兩者地位不同,七堵人並不希望基隆站遷移到七堵。七堵人也認為,基隆車站沒有遷到七堵的必要,且中央投資26億建基隆新站,如今蓋一半,地方不可能左右中央已決定的政策。

市府突然大動作進行基隆火車站遷移地點民調,主要回應議會要求市府對基隆火車站遷移應政策表態。市議員游祥耀、莊錦田、莊榮欽等人均認為市府這次民調,太過草率,又缺乏政策說明,民眾霧煞煞無所適從,回收率不高,無參考價值,恐怕是「嘸彩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