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

基隆火車站出南站 就可搭公車

#林右昌 #地方 #交通 #政策 #基隆火車站 #公車 #基隆車站南站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配合國門廣場第一階段工程,2月起基隆近半市公車3、4、6字頭路線,改停靠基隆火車站南站發車,市長林右昌視察表示,南站就像台北火車站一樣,出站就能直接便利搭乘,未來國光客運將改道不走孝四路,市民不用擔心會塞車。
 
公車處說,南站前已增建公車亭,近半路線公車調整到南站發車;工務處指國門廣場計畫第一階段工程,將進行站前圓環與天橋拆除工程;另城際轉運站8月將完工,屆時國道、省道、市公車、火車及未來的捷運等運具都會整合在一起。
 
基隆市長林右昌視察表示,南站就像台北火車站一樣,出站就能直接便利搭乘,未來國光客運將改道不走孝四路,市民不用擔心會塞車。圖/記者游明煌
 
林右昌說,過去公車總站候車空間不足,南站廣場有新式空間,周邊服務設施有商店與廁所,對長輩使用更便利,就像台北火車站一樣,出站就能搭公車。
 
市民擔心孝四路會不會塞車?林右昌請市民不用擔心,指市府已做好相關規畫,過去孝四路車子多是因每天有700輛國光客運從這裡經過,為搭配市公車路線調整,國光客運將走中山一路,直接上西岸高架橋連接國道。2月1日候車亭啟用,會請公車處、交通處、警察局維持交通通暢,市中心區改造是「穿著衣服在改衣服」,會把衝擊降到最低。
 
3月1日起,基隆火車站前基一信天橋將陸續拆除,因為是市中心的心臟地帶,為了不影響民眾上下班與日常的交通,市府會選在周五及周末夜間施工,以便降低交通衝擊。
 
天橋拆除後,將進行國門廣場首期工程,把海洋廣場與國門廣場進行水岸連結,未來轉運站運作順暢後,再拆除國光客運臨時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