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5

基隆火車站遷三坑 民眾批紙上談兵

#地方 #交通 #台鐵 #基隆火車站 #南榮國小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台鐵局昨天在基隆市南榮國小舉行「基隆火車站遷移可行性」評估案地方說明會,顧問公司就基隆火車站遷移到三坑站、八堵站、七堵站的優劣提出說明,但與會民眾批評多,指是「紙上談兵」,並無實質意義。

基隆火車站遷移的可行性評估說明會,昨天在南榮國小召開,但與會民眾批評說明會根本是紙上談兵。(記者游明煌/攝影)

台鐵局科長謝武昌指出,為配合「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都市更新計畫」,基隆火車站因而南遷200公尺,目前已在興建中,預計明年完工啟用,花費26億元進行遷建。

他說,後來因為國防部行文行政院,停止軍用戰備鐵路工程計畫,基隆市議會提議中止興建基隆火車新站,重新考慮遷至三坑、八堵、七堵站的可行性,以騰出土地促進基隆市的發展,台鐵局因而委託育辰工程顧問公司評估基隆火車站最適合的區位。

顧問公司總經理簡文彥說明遷站到各站的優缺點,指三坑離基隆站較近,但腹地較小;八堵站與七堵站都距基隆市區較遠,接駁的問題較大。

前市長林水木提出一分建議書,他說應把舊基隆火車站遷到精一路底,或三坑站北端,整個仁愛區就可以重新規畫都市更新,讓基隆重新發展。

市議員莊榮欽說,主辦單位只印簡單說明單給居民,實際規畫情形都沒有印出來,民眾很難理解。市議員張漢土說,反對基隆站遷到三坑,意義不大,對市區的人極為不便。

同風里長楊春生說,已花了26億元蓋基隆新站,獅球五里都靠基隆火車站出入,移到三坑只是紙上談兵,又不可行。文安里長李隆進說,說明會如同消化預算,基隆火車新站都快完工啟用,又談遷移,說明會的意義不知在哪裡。

顧問公司總經理簡文彥說,規畫案只是提供市政府或台鐵局參考,並不是決定要把基隆火車站遷往何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