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62

房市要反轉了?建商推案有3大趨勢

#多空 #預售 #養老宅 #順天建設 #興富發 #低單價 #低總價 #容積獎勵上限 #搶照 #房市反轉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政府積極打房,市場成交量明顯萎縮,5月底以來房產弊案延燒,從遠雄八德合宜住宅到近日爆發的基隆市議黃景泰涉嫌關說興富發、甲山林「珍愛花園」案,更讓建案難銷售。由於大台北房市處於量縮、價無感下跌的狀態,但不少專家早已預言2015、2016年就是反轉關鍵時刻,目前建商推案已經現端倪。

建商推案更著重包裝就代表銷售狀況不熱絡。(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海新市鎮建案。(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第1、「郊區推低單低總產品」——明星代言、零工程期繳款

大台北地區蛋黃地段房價已經上漲至史上高點,投資客早已退場或轉移至海外另闢戰場,也讓建商苦於找不到買主。因此,鎖定「買不起的族群」在郊區推出「買得起的好宅」就是重要策略,面對明年容積獎勵上限管制已經出現搶照風潮,加上市場許多新成屋陸續交屋,恐怕會有多殺多賣壓力出現,建商也只好打出明星代言、低自備款及零工程期,為小資購屋族釋出進場利多。

第2、「推案部分自己持有」——養小金雞,賺長期穩定收益

房市多頭時期,建商只要購地、銷售興建,很快就能回收資金再去獵地推案,為何要做商場、飯店?就是為了創造現金流,換句話說,就是要在房市波動之際有穩定收益。近期台中順天建設推出「上環滙」,訴求具出租報酬的行政公寓套房,而順天建設預計將長期持有該案2、3樓及1樓2間店面,未來將登記為旅館業,賺取長期租金收益。

第3、「用心包裝拼快速周轉」——新北市500~600萬元低價養老宅

日前興富發股東會提及未來3年內將在新北市推出總價500~600萬元的「養老宅」,基地在醫院附近1公里,可以滿足老人看病照護需求。目前也有幾家建設評估此方式推案,專家就分析,「小資買得起」的住宅已經在新北市蛋白區遍地開花,競爭過於激烈,而老人的「養老宅」市場相對仍是可開發之處,才會讓建商打算以此包裝作為銷售賣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