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8

林口、三峽、淡水 有回跌風險

#多空 #地方 #淡海新市鎮 #林口 #三峽 #回跌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對於淡海房市未來,目前市場仍是多空激戰,學界幾乎清一色看空淡海後市,主要理由是推案多,空屋多,交通又未到位,只要房市反轉,淡海新市鎮將首當其衝。

對於淡海房市未來,目前市場仍是多空激戰。(好房資料中心)

新北市 林三淡 房市炒作下跌(大刊頭)

供給過量 交通未到位

許多銀行也看衰淡海,玉山金控本周召開法說會,就點名新北市的林口、三峽、淡水等區,因供給過量,若房市反轉,房價回跌風險最高,跌價幅度也會最重,玉山銀並表明對此區房貸借款成數不超過5成、利率至少2%以上。

不過在當地推案的業者、房仲多認為這是偏見,如果實際到當地走一趟,了解新市鎮目前房價、規畫,就會改觀。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表示,淡海新市鎮擁北台灣唯一的山河海景致,濱海路一帶如同舊金山一樣,悠閒的氛圍讓人回家就像在度假一樣舒適放鬆。等新大樓都建起來,人口移入,商業區發展起來,當地將成為大台北一處最適居的環境。

業者:輕軌完工 發展加速

他表示,淡海新市鎮的未來,還不僅於此,淡海新市鎮還有2期、3期開發案,總面積1600多公頃,是信義計畫區的10幾倍,如此龐大腹地,如結合休閒旅遊、商業開發,將來當地將會變成大台北另一「都心」,本身可提供足夠的就業機會,甚至許多台北上班族未來可能都要搭車到淡海上班。

房仲表示,淡海目前建案除了少數站上3字頭之外,其他成交行情大都在一坪25、6萬元上下,對大台北民眾來說,吸引力是很夠的。關鍵是在交通,如果輕軌、快速道路能如期完工,愈多房子,反而能加速人口移入的速度,並加速淡海的發展,供給過量並不成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