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3

收納三原則 換季不頭疼

#居家 #收納 #換季 #收納盒 #清單索引 #分類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時序入夏,衣物也該準備換季了,換季時忙得不可開交的混亂情景,似乎又將展開序曲。居家服務中心經理曾雪梨表示,掌握三個原則,可以讓你換季收納省時、省力又省錢。

掌握三個原則,可以讓你換季收納省時、省力又省錢。(好房資料中心)

4.更衣間妥善收納,衣物井然有序。

一、分類歸納,列清單索引

很多人把棉被、冬衣洗乾、曬乾之後,就全部塞進櫥櫃或箱子裡面。但這樣做的結果是,你對家裡有多少被子、外套、冬季用品完全沒有概念。

較好的做法是,在收納之前,先分類整理,把同樣的物件放在一起,列出一張清單索引。這樣你對家裡有哪些東西比較有概念,逛街碰到特賣,不會一時衝動就買下去,後來才發現家裡早有一大堆。除可省下銀子,等天氣轉涼要拿出來用,因為有索引,也可省下不少時間。

二、善用收納盒

盒子是收納界最佳法寶,除了購買大的收納盒用來裝較大東西,也可購買一些裡面有一格一格的收納盒,用來放置已完成分類的物品。放好之後,上面再貼個索引便利貼,既好拿取也可減少重覆購買的機率。提醒一下,購買收納盒時,記得先量一下要放入的櫃子的高度、寬度和尺寸,不要買回來才發現竟然裝不下,那就頭疼了。

三、前低後高、先進先出

分類完成,收好之後,再來就是要擺進櫃子裡。曾雪梨表示,這有兩個原則,一是「前低後高」,把愈高、愈大的物件把擺愈後面,愈小的擺愈前面,這樣一打開櫃子,就可一目瞭然,拿東西很方便。

「前低後高」也包括重量,愈重的擺愈裡面,以免每次要拿其他東西,都得搬得半死,另一是「先進先出」,把最先購買的物品如冬季乳液、保養品擺放在最外側,這樣可以時時注意到使用期限,以免放到過期也不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