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6

抗疫收冬衣 首重消毒殺菌

#居家 #新奇 #收納 #換季 #消毒 #衣物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隨氣溫攀高,民眾不妨利用周末做好秋冬換季的工作;電商平台生活市集公關總監黃偉東表示,今年適逢疫情來襲,民眾收納首重「抗菌」、「消毒」;特力集團建議,換季時不妨以「確實清潔、方便挑選」的原則來整理衣物,做好衣物的收納管理,才能有效利用空間、並兼顧美觀與取用方便。
 
黃偉東表示,收納工作前,應先「斷、捨、離」,再進行歸納、擺放,目的是在有限的空間內,發揮最大收納效益、空間增值術,甚至可以善用收納盒,將室內空間整理得賞心悅目。
 
衣物收納首重「抗菌」、「消毒」。圖/取自pixabay衣物收納。圖/取自pixabay
 
不少民眾有共同的經驗,收納衣物隔年拿出來時,發現變黃、發霉,特力集團分析,造成這些現象有3個可能原因,包括清潔不徹底、沒晾乾、乾洗衣物沒將乾洗店的塑膠袋拿掉。
 
更簡單來說,秋冬衣物收納前,一定要做好洗滌清潔工作,才能避免衣物出現黃斑、汙漬;特力集團公關部指出,殘留在布料上的皮屑或汗水,都是細菌生長的溫床,要記得讓衣物透過晾曬太陽來殺菌。
 
黃偉東從民眾近來消費行為觀察到收納方式改變,以往民眾洗淨、晾乾就收起來,今年因疫情的關係,更重視殺菌跟高溫烘乾,抗菌洗衣精、吊掛式烘衣機銷售特別突出。
 
而乾洗回來的衣物,特力集團建議,塑膠套要記得取下,並在通風好的地方放置1、2天,讓藥劑揮發,且不要再套回塑膠套,因為乾洗殘留的化學藥劑若揮發不掉,容易讓衣物產生黃斑與味道。
 
面對各類衣物,只要稍微改變摺疊和收納方法,除可增加收納量外,取放時也將更加便利,特力集團公關表示,收納櫃上層放上身類,下層放下身類,依照由頭至腳的順序做收納分配,比較不會忘記衣物擺在哪一層,同時配合衣櫃空間將衣物摺成長方形,可依收納最多衣物種類數量,每一件都折成一樣的大小直放堆疊,再依照衣服厚度和顏色來區分整理,取放時既簡易又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