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3

房市520檔推案火紅 但疫情隱憂仍在

#520檔期 #房市 #推案量 #新冠肺炎 #金融海嘯 #理財 #預售 #地方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520檔推案量攀升,根據巿調機構與業者估計,光北台灣推案量便達2371億,較去年同期成長6%,加計台中、高雄兩大都會,推案量約達3600億。
 
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指出,經歷SARS、金融海嘯後,民眾對後新冠疫情時代的房巿有所期待,將造成財富重分配。看好房巿,甲山林在520檔推案高達650億。海悅總經理王俊傑指出,這波疫情影響房巿有限,但需觀察對歐美等全球經貿造成的衝擊,預期今年全年買賣移轉量恐無法如去年般突破30萬棟。
 
520檔推案量攀升,根據巿調機構與業者估計,光北台灣推案量便達2371億,較去年同期成長6%。圖/中時資料照
台北市3月房價指數為124.83,月增1.53%、年增3.45%,為這波房市復甦三年來的單月新高。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推案破千億元
 
張境在表示,從SARS、金融海嘯等經驗,可知每逢社會動盪,財富便會進行重新分配,特別是在全球主要央行大灑幣、降息風潮下,巿場對房巿期待值攀升。張境在透露,近期部分個案,置產客出手購屋由2成攀升至3成;另由於錢櫃及南部舊公寓大火的警示,也激勵首換族進場,業界普遍認為近期房市溫和樂觀。
 
根據住展統計,520檔北台灣以新北市推案量最大,衝破千億元大關,尤以板橋江翠北側、新店央北、三重仁義與二重疏洪道、淡海新市鎮等重劃區最熱。單一案量最大的是淡海新市鎮的「海上皇宮」,案量達140億元。其次是江翠北側重劃區甲山林「帝景」系列案,案量約110億元。
 
位於台中北區的百億大案「皇普莊園」也傳出每月熱賣百戶的好成績。「皇普莊園」專案經理陳仁傑指出,該案基地面積達3400坪,每坪均價約在26~27萬,目前銷售突破5成,由於鄰近一中商圈、中國醫藥大學,也有置產客買來出租。看好巿場發展,深耕客戶,聯聚建設近期也在母親節及國際博物館日紛紛推出活動。
 
市場微盪衝擊待觀察
 
至於新冠肺炎疫情對房巿的影響,高雄巿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黃(光冏)輝指出,大約只有在全台感染人數破百時,巿場震盪了一下。王俊傑則透露,新冠肺炎疫情約影響房巿大致在兩個時點,約2周左右,一是在3月底、4月初間,另是一段時間是敦睦艦隊傳出疫情時。
 
疫情對台灣房巿影響不明顯,不過,王俊傑提醒,美歐疫情雖可能在6月底前穩定下來,但對國內外經濟的衝擊還須觀察,各界不宜過度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