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594

這房子適合我嗎?專家教你看7個小細節!

#預售 #租售 #預售屋 #樣品屋 #裝潢 #看屋 #買屋 #買房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在購買預售屋的時候,最基本的就是要好好的分析平面圖,再到現場去實際觀察樣品屋是否和想像中的屋況相同,不過即使看過了樣品屋,看起來寬敞舒適的房子,住起來卻很可能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房市專家Sway在臉書上分享一個建案的平面圖和樣品屋,是屬於一個17坪大的兩房格局,並和網友分享如何判斷這間房子是不是適合你。其中可以整理成7個重點。
 
看預售案的樣品屋時,其實有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示意圖/取自Pixabay看預售案的樣品屋時,其實有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示意圖/取自Pixabay
 
1.寬度:Sway提醒要看客廳樣品屋寬度是否跟平面圖一樣,因為有時平面圖客廳的走道只有一點點,但樣品屋卻感覺空間寬敞?可能就要拿尺去現場量一下,照著「建築藍圖」上面標示的尺寸,來判斷樣品屋是否就這麼寬。
 
2.餐桌:屋內的餐桌若是二人位,想要三個人一起吃飯,就必須要有一人坐在走道上,且使用的是高腳椅,空間也比較有穿透感,但實際如果有小孩的家庭,多半只能選一般高,整個空間就會很壅擠。
 
3.床的位置:如果床的位置和平面圖不同便需要注意,因為樣品屋沒有門,看起來比較開闊,但如果門的位置被挪到門前,門一打開就會幾乎敲到床。
 
4.衣櫃:樣品屋的衣櫃若採用開放式,空間感覺比較開闊,但如果真的用開放式衣櫃,沒多久就會都是灰塵;如果用衣櫃門蓋住,房間就會顯得很壅擠,因為幾乎沒有空間了。
 
5.浴室管道:浴室管道也是一個需要特別留心的地方,如果就在床旁且隔音不佳的話,那樓上洗澡的聲音可能就會傳下來,半夜就有被吵醒的風險。
 
6.靠窗臥室:臥室雖然開窗很好,但Sway提醒,如果靠窗睡就會直接感受天氣變化,如果棟距又不夠遠,就只能拉緊窗簾過日子。
 
7.通風與採光:如果只有單面採光,則風很難有對流出現,朝西會有西曬問題,朝東或朝北可能會較濕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