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台股四千金駕到 520多頭行情加溫

#理財 #股市 #匯率 #祥碩 #台積電 #520
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台北報導
 
儘管族群個股漲跌趨於分歧,但官股券商520前持續力挺護持,新台幣也連12個交易日維持29字頭,市場資金充沛下,台股15日尾盤成功翻紅,祥碩強勢攻堅1,050元漲停價,成為第四檔千金股,台股首見四千金格局,有利於520多頭走勢。
 
美股四大指數止穩反彈,帶動台股15日早盤開高124點,然在財報全數公布的爛尾壓力下,部分個股出現獲利了結的回檔走勢,所幸權值龍頭台積電宣布赴美設廠的利多消息,激勵短多買盤以及股價勁揚1.71%,貢獻44.1點,帶動大盤終場守穩10,800點關卡。
 
台股四千金駕到,520多頭行情加溫。示意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台北股市23日開低走低,收盤跌344.06點,為8890.03點,跌幅3.73%,成交金額新台幣1468.5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匯率方面,無畏外資5月以來賣超台股逾千億元,新台幣連續12交易日站穩29字頭,15日小幅升值0.2分,以1美元兌29.95元作收。
 
內資也因520總統就職日接近,投信與官股券商持續偏多操作,其中以官股連10日買超265.32億元最為搶眼,力挺台股的心態展露無遺。
 
低股本的中小型股首當受惠,尤其高價股熱鬧非凡,股王大立光15日震盪仍守住4千元大關,矽力-KY、信驊及祥碩三檔高價股都創歷史新高,繼去年12月中旬盤中一度出現四千金後,15日成功創造史上首次收盤後的四千金格局。
 
高價股15日同步慶祝,譜瑞-KY及寶雅股價雙雙改寫歷史新高外,緯穎、旭隼、精測、亞德客-KY及鈊象等收盤價高於500元的個股也普遍收紅。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市場持續關注下周大陸兩會發展外,對於各國陸續解封後疫情二次復發的雜音,以及近期中美貿易爭議干擾,都將影響市場追高意願,預期下周盤面將維持震盪整理走勢。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指出,外資近幾日賣超集中於元大台灣50反1及富邦VIX指數等,顯見對台股後市並不看淡,且因台灣在此波疫情中抗疫有成,加上高現金殖利率優勢,有望吸引資金持續進駐。
 
鄭文賢認為,電子股5、6月營收動能減弱外,技術面也不利台股大漲格局,加上盤面欠缺主流股領頭上攻,以及政治面的氣氛濃厚,因此預期下周盤面將於季線與年線間作區間盤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