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

法人看台股 後520行情可期待

#台股 #520 #股市 #理財

記者簡威瑟、魏興中/台北報導

台股520前收9,947點,「守穩萬點」雖不中亦不遠。由於美股重回漲升軌道,加上國際熱錢依舊湧入台股等兩大利多發酵,外資券商主管直指,台股多頭行情還有得瞧,配合蘋果新iPhone陸續拉貨,將激勵市場對後520行情期待更高。

法人看台股後520行情

在內外資重要的法人機構中,元大投顧亞太區研究部主管陳豊丰是少數對台股後市看法樂觀、並高唱萬點論的代表之一,其目標上周已順利達陣。法人預期,除了美股行情與國際熱錢兩大利多因素外,蘋果新iPhone陸續啟動拉貨潮,將是推升台股走揚的新催化劑。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指出,國際資金已連六年買超台股,外資對台股持股比率約42%,創下歷史新高峰,展現外資對台股的高偏好度。

而新興亞股吸金大賽,現在才進入白熱化階段。外資瑞信證券統計,今年以來截至5月中,雖然國際資金大幅加碼印度61億美元、居區域中第三位,使得印度成為異軍突起的大黑馬,但台股仍吸金高達75億美元睥睨市場,韓股則以68億美元緊追其後。

短線來看,蘋果新iPhone可望在第3季問世,將正式啟動對各零組件廠拉貨,下季則輪到組裝廠表現,因此,外資圈將目光鎖定在蘋果供應鏈上,蘋概股是台股近期上攻的重心,也成為後520行情的重要推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