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520藏黑馬 高殖利率股出頭天

#多空 #理財 #520 #殖利率 #股市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台北報導
 
缺水缺電,加上本土疫情肆虐,國內產業可謂面臨多事之秋,也不免讓人看淡今年的520行情,但台股卻在上市櫃繳出歷年最佳財報成績單,以及資金環繞下,在半年線前順利止穩,相較多空紛雜的政策概念股,和碩(4938)等高殖利率股因具備穩定現金流,反而更容易成為5月底前的資金選擇。
 
統計過去15年520行情前5日漲跌機率各半,但520當日上漲機率卻提高至六成,尤其近五年上漲機率更高達100%。
 
高殖利率股因具備穩定現金流,更容易成為5月底前的資金選擇。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由於報稅準備充裕,對於「賣股求現」,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瀚建議,台股下跌之際不宜出場,待反彈後再做獲利了結。(顏謙隆攝)
 
然而今年適逢總統蔡英文就職5周年前夕,國內卻深陷缺水、缺電、疫情的陰霾當中,也讓20日的就職周年演說備受市場關注。
 
對比過往經驗,法人預期今年就職演說不脫離過往論調,包含綠能、生技等產業發展策略不會改變,加上融資減肥幅度已達跌深反彈的條件,外資本周以來累計買超261.7億元,多頭信心再度獲得提振,但在缺乏特定主流族群出面帶領下,族群漲勢缺乏連續性,短線題材進出勿過度追價。
 
相較而言5月中旬過後將有股東會、除權息旺季接棒演出,高殖利率股因具備穩定現金流,且有保值抗通膨的特性,進可攻、退可守,有望成為保守或穩健型資金的出海口。
 
其中和碩、新纖、永豐金、台泥、群益證、中環、聯陽、統一證、康和證、華票、華碩、增你強、英業達、廣運等14檔個股以19日收盤價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皆大於5%,且法人本周以來均買超逾1,500張股票,更成為當中佼佼者。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認為,選股大於選市,除了可挑選台積電等產業龍頭股及護盤股外,基本面強勢股、跌深股及防疫概念股等都是短線可以操作的題材,尤其當中若有股票近日融資餘額大減、籌碼乾淨及浮額變輕,將來股價的反彈力道也會更為強勁。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同樣認為,只要本土疫情控制得宜,台股的反彈行情就會持續,未來依舊偏多看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