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11縣市設篩檢站 企業自採將訂指引

#地方 #疫情 #快篩站 #企業 #防疫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疫情全台升溫,各地快篩站只要一開放就爆滿,疫情熱區萬華竟有一家3口,夜衝花蓮做篩檢,結果都是陰性;也有雙北民眾前往桃園做篩檢,增加傳播風險。為防患未然,新北昨增設3處,台中、彰化、台南等縣市也設置快篩站或篩檢站,全台已有11縣市設置或規畫啟用,提醒民眾要攜帶身分證和健保卡。
 
此外,不少企業都希望快篩試劑普及化,好讓自家員工進行採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目前快篩需求非常高,未來會提供一部分快篩試劑,讓醫療單位使用,也會針對企業訂定指引,看看怎麼樣的使用最恰當,又能達到防疫效果。
 
疫情全台升溫,各地快篩站只要一開放就爆滿。圖/中時資料照
疫情全台升溫,各地快篩站只要一開放就爆滿。圖/中時資料照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昨證實,有住萬華區的1家3口,竟跑到花蓮慈濟醫院做快篩,篩檢結果40分鐘顯示是陰性,篩完又立刻回台北萬華,如此跨縣市就醫、篩檢,恐造成傳播病毒破口,且跨縣市奔波勞累,易降低免疫力,增加感染風險。
 
台中市因為首個確診者足跡遍及東海商圈,連日造成商圈民眾湧入台中榮總要求篩檢,中市將在今天設置11站快篩站。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已整備院內核酸PCR檢測量可擴增到每天1200人次。
 
新北市昨則緊急在永和耕莘醫院、新莊區樂生療養院、土城醫院成立3處快篩站,加上原有的板橋快篩站,共有4處快篩站,單日篩檢量可達1000人次,另有17家責任醫院也提供篩檢。
 
桃園現有11家責任醫院的篩檢站滿載,甚至有雙北民眾想到桃園篩檢,桃園市衛生局規畫在全市30個生活圈增設30個社區採檢站,第一階段增設4個社區採檢站,20日會完成3處。
 
台南市預計本周內完成9處衛生所設篩檢站,目前已開始運作的是東區、新營區,今加入鹽水區,後續還有南區、安南、永康區、玉井區、麻豆區和安定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