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

國會聯絡人確診 藍綠協商立院停會

#國會聯絡人 #確診 #三級警戒 #疫情 #立院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趙婉淳、朱真楷/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立法院昨傳出一名勞動部所屬國會聯絡人確診,引發民進黨立委群組議論,有人直呼「立法院可以不要再開會了嗎?」黨團總召柯建銘指本周五院會要處理紓困特別預算,「是要怎麼停會?」立院人士也表示,經向勞動部確認,該名聯絡人近期未到立法院。
 
由於昨天也發生民進黨抨擊藍委「不顧疫情,經濟委員會硬要開會」風波,國民黨團指責綠委惡意栽贓,加上有國會聯絡人確診,黨團昨天傍晚發函給立法院長游錫,要求儘速召集朝野協商,並嚴正要求在未確認國會聯絡人是否染疫,以及改善委員會、院會防疫措施前,停止召開委員會與院會,將在今天朝野協商討論。
 
民進黨昨抨擊藍委「不顧疫情,經濟委員會硬要開會」,國民黨則質疑民進黨為了護航跳電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見圖)才睜眼說瞎話。中時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昨抨擊藍委「不顧疫情,經濟委員會硬要開會」,國民黨則質疑民進黨為了護航跳電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見圖)才睜眼說瞎話。(本報資料照片)
 
昨有綠委在民進黨團群組說,有任職勞動部的人員是新增確診者,平常會到立法院,希望立法院不要再開會,避免群聚感染。勞動部昨傍晚證實,有勞動基金運用局職員快篩採檢呈陽性反應,正循採驗PCR程序確認中,該員5月11日起均未進入立法院,並無傳染給立院人員之虞。
 
由於行政院提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擬再追加特別預算2100億元、施行期限延長至明年6月30日,該案列入立院21日院會報告事項第2案,民進黨團擬提出逕付二讀,盼5月底休會前完成三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最近開會比較少,而且本周五院會就要處理特別條例修正草案,是要怎麼停會?
 
此外,民進黨昨抨擊藍委「不顧疫情,經濟委員會硬要開會」,多家綠媒大肆報導。國民黨團不滿地強調,由於國民黨團堅持,立院才在本周一停開委員會,進行防疫整備;但昨天委員會外出現媒體群聚,代表立院防疫工作尚未做好,國民黨除主張立院即刻停會、強化防疫,也質疑民進黨為了護航跳電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才睜眼說瞎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