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亂傳確診、喝藥治新冠 3網友送辦

#居家 #疫情 #假訊息 #公車司機確診 #案1202 #感冒藥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假訊息竟也跟著蠢動,調查局嚴查假訊息,19日宣布偵破基隆公車司機確診、案1202確診足跡、喝加持過的聖國安感冒藥能治癒新冠重症等3起假訊息案,約談偵訊3名轉傳網友,分別移送相關地檢署偵辦。
 
調查局表示,我國COVID-19疫情持續升高,本土確診病例增加,引起民眾高度關注,但不實疫情訊息,卻是嚴重危害社會安定,除持續積極查辦疫情假訊息案,特別提醒民眾識別網路資訊,任何防疫相關政策及訊息,都應以權責機關公告為主,在確認訊息正確性前,切勿轉發散布,以免誤蹈法網。
 
調查局偵辦散布基隆司機確診、案1202足跡、感冒藥治新冠3起假訊息案。(調查局提供)調查局偵辦散布基隆司機確診、案1202足跡、感冒藥治新冠3起假訊息案。(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說,LINE謠傳「最近少坐公車,基隆公車司機確診」假訊息,經查是林姓男子散布,基隆市調查站17日約談他案,林供稱是誤解電視新聞標題原意,訊後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另IG謠傳「案1202足跡,除羅東銀河遊樂場外,還有20餘處確診足跡」假訊息。調查局查出是楊女散布,宜蘭縣調查站約談到案,楊供稱訊息來自不明人士轉傳,未經查證即散布社群平台,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另曾姓男子近日在臉書、LINE散布如果有感冒狀況,喝上天聖主曾春天地神明加持的聖國安感冒藥等假訊息。高雄市調查處日前約談曾男到案,訊後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