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

陳家欽:用最少警力值勤 嚴防中鏢

#新冠肺炎 #三級警戒 #防疫 #疫情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全台三級警戒,日前新北市出現全台首例員警染疫,警界高層擔憂,疫情持續延燒,這恐非最後一例。目前警察大多「攻勢」勤務都已暫緩,以守代攻,台北市從15日迄今,已5天沒酒測。警政署長陳家欽強調,警察共體時艱,要以「最少人力」服勤,避免染疫風險,也要全力協助疫調,不讓治安和社會安全出現破口。
 
向中央爭取疫調加給
 
去年疫情爆發,各界就曾質疑警察酒測,容易飛沫接觸。警政署19日表示,萬事莫如防疫急,全國酒測勤務,已授權各機關考量轄區疫情、特性,斟酌規畫,必要時,可以不同步執行全國專案勤務。話雖沒說死,但雙北市確診案例居高不下,北市警已連5天沒酒測勤務。
 
疫情嚴峻之際,有婦人身體不適,警察仍得冒著風險,和醫護人員前往關切。(羅永銘攝)
疫情嚴峻之際,有婦人身體不適,警察仍得冒著風險,和醫護人員前往關切。(羅永銘攝)
 
不過警政署強調,「酒駕零容忍」原則不變,儘管大多娛樂活動取消,仍擔心民眾在家喝酒,酒駕外出肇禍,雖部分地區的酒測勤務恐減縮,還是會透過巡邏警車的見警率,達防制效果,民眾切勿心存僥倖,害人又害己。
 
由於近來本土案例激增,各縣市每天都公布大批疫調足跡,警察協助疫調壓力更重。陳家欽強調,目前「科技疫調」,刑事局比照重大刑案支援地方,如有必要實地勘查,務必戴口罩、手套;若場所已有確診者長期駐留,即應穿隔離衣、戴護目鏡。
 
警政署分組居家辦公
 
但有基層員警抱怨,警察大量疫調案件,政府卻沒給疫調加給。警政署表示,去年紓困振興條例頒布,疫調不如現在暴增,沒納入防疫津貼,會再透過內政部向疫情指揮中心爭取。陳家欽為此走訪雙北等警局,每案疫調發5000元獎勵金,今年已發出逾百件,激勵士氣。
 
此外,警政署配合行政院,昨日開始居家辦公,分組在家上班,避免真有狀況,「一次全倒」,暫訂實施到6月初。至於重災區的萬華分局,現為異地辦公。首例員警染疫的蘆洲分局成州所,因全所隔離,目前支援警力進駐、分流辦公。萬華、蘆洲的案例,已被警政署列為其他單位部署的參考,防患未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