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2

待在家救疫情 全台地標唱空城

#新冠肺炎 #防疫 #三級警戒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
 
全台防疫升3級警戒後的第一個周末來臨,蔡英文總統、衛福部長陳時中,及各地方首長日前喊話,要民眾「非必要別出門」,不只台北大唱空城計,台中、高雄,甚至未有確診案例的台東皆不見人潮。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統計,截至昨日下午5時,國道全線交通量比平時還少了48%,其中假日必塞爆的國道5號更是一路順暢,車流少了55%。
 
周六信義區商圈彷彿空城,僅剩路上的少數車輛,百貨業者說,防疫升級初期,還有民眾湧入搶買民生物資,但昨日來客數直接砍半。北市交控中心觀察,昨日車流量跟疫情爆發前相比,約減少5成,據北捷統計,截至下午3時運量約10萬人次,剩41%,客運乘客數更是下滑逾9成。新北市板橋、中和為染疫熱區,板橋街道、百貨公司周圍僅稀稀落落的民眾,不少店家乾脆關門不營業。
 
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民眾周休二日減少外出,22日北市信義商圈松高路上,幾乎不見人影。圖/趙雙傑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民眾周休二日減少外出,22日北市信義商圈松高路上,幾乎不見人影。圖趙雙傑攝
 
除雙北外,台中市旅遊地標草悟道與市民廣場,不只遊客稀少,連市府經發局稽查餐廳禁內用時,老闆戴著口罩難掩苦笑表情說,「根本沒客人上門」,住在7期國家歌劇院旁的張姓民眾說,以往周末開車要回家,經過新光三越與大遠百商圈鐵定塞爆,現在街上的人少到連自己都嚇到,還以為有空襲警報。高雄市區街頭一片冷清,指標景點駁二藝術特區場館配合防疫全關,人潮慘剩不到百人,漢神巨蛋因爆出櫃姐確診,業者緊急清消閉館;大多高雄人無處可去,只能待在家。
 
台東雖是全台少數未有確診案例的淨土,但人潮也大幅減少,每逢例假日就擠滿人的多良火車站因日前已宣布封閉,入口處深鎖,僅有2名遊客在門外拍照留念。知名景點池上金城武樹、伯朗大道,也已在日前關閉,顯得空蕩蕩。假日原本遊人如織的新竹縣內灣老街和北埔老街,昨也出現罕見的空蕩蕩景象。
 
高公局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時,國道交通量為35.6百萬車公里,比5月1日減少了48%。國道服務區也是冷冷清清,高公局表示,雖未做出入統計,但根據各地回報,服務區門可羅雀。
 
不過,還是有民眾不甩疫情大爆發,開車到陽明山國家公園健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呼籲,假日要老實待在家裡,非必要別外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