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雙北增設快篩站 發號碼牌避群聚

#快篩站 #疫情 #防疫 #群聚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葉德正/綜合報導
 
雙北疫情急速升高,台北市政府16日在萬華仁濟醫院的舊址,也就是艋舺大道和西園路口的青草廣場增設第5處快篩站,為避免群聚,每天上午8時發放預約號碼牌,額滿就會順延拿隔天預約單;新北板橋確診病例不斷增加,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也宣布新北聯醫板橋院區公費篩檢站今將啟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全市快篩站15日檢測部分,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有407人、剝皮寮為122人、和平院區107人,篩檢總量為636人,陽性機率10%,快篩檢出陽性的民眾都送到安心檢疫所短暫隔離,再到專責醫院,所有快篩陽性患者都會收治,不會回到家裡。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雙北升為三級警戒,萬華剝皮寮快篩站16日依舊湧現排隊人龍。(杜宜諳攝)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雙北升為三級警戒,萬華剝皮寮快篩站16日依舊湧現排隊人龍。(杜宜諳攝)
 
昨新北板橋地區有32人確診,侯友宜表示,新北聯醫板橋院區今天開始設立免費社區篩檢站,對象以板橋居民與萬華高風險區活動或接觸史者優先,今下午2時開始,下午1時會先發放號碼牌。
 
侯友宜說,新北市10日到15日的高風險篩檢與一般自費篩檢,共3291件,陽性121人,比例達3.67%,盼透過設立篩檢站,加強力道,降地社區群聚。
 
新北衛生局也公布公費篩檢站對象以居住板橋區、有萬華高風險區活動或接觸史者為優先,今天首日時間為下午2時至晚間9時名額200人;18日後每日上午9時至晚間9時,每天有400個名額;民眾要帶健保卡,並且全程戴醫用口罩、建議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由於確診病例暴增,新北市正開闢新的集中檢疫所,將專門收治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侯友宜說,目前共計有180個房間,且會有醫療團隊進駐,把專責病房讓出來收置有症狀或重症病人為主。
 
侯友宜也說,居家隔離數量也愈來愈多,新北也將同時增加防疫旅館403個房間,安置居家隔離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