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三大票證呼籲 快上網補記名

#票證 #政策 #交通 #地方 #一卡通 #悠遊卡 #icash
中國時報 黃琮淵、吳家豪/台北報導
 
雙北疫情警戒升至三級,上班日將成為嚴峻考驗,三大票證公司罕見「言和」,同聲呼籲民眾在上班日前把電子票證記名,藉此達到搭乘公共運輸的實聯制精神,需要疫調也可以清楚知道其軌跡,有利追蹤並通知。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也表示,現在交通搭乘主要是用悠遊卡、一卡通、iCASH等記名卡,呼籲大眾多使用實名制卡片搭乘大眾運輸,以達公共運輸的實名制措施。
 
三大票證公司同聲呼籲民眾在上班日前把電子票證記名,以達到搭乘公共運輸的實聯制精神,需要疫調也可以清楚知道其軌跡,有利追蹤並通知。圖/中時資料照片
三大票證公司同聲呼籲民眾在上班日前把電子票證記名,以達到搭乘公共運輸的實聯制精神,需要疫調也可以清楚知道其軌跡,有利追蹤並通知。圖/中時資料照片
 
陳宗彥說,台鐵的區間車亦可使用記名卡,希望民眾多加利用。若手上有3家卡片的民眾,可先確認是否已登記記名制,若無,可趕快來申請記名。三家記名卡公司也將會配合措施,加強宣導。
 
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iCash)均有記名跟無記名卡,記名卡包括可自動加值的銀行聯名卡、市民卡、社福卡跟學生證,不用再額外記名。無記名卡多為100元買斷的卡,還有近年很夯的造型卡、限量卡、企業訂製卡。
 
悠遊卡董事長陳亭如表示,雙北市通勤多以捷運、公車為主,防疫指揮中心建議,搭乘大眾運具多使用電子票證,但要記名,才能達到搭乘公共運輸的實聯制精神,疫調也可以清楚知道從哪裡進出、搭哪一條線。
 
以悠遊卡為例,可直接透過手機下載「Easy Wallet 悠遊付」,在「我的悠遊卡」中輸入卡號,即可完成記名作業,一個帳戶可以綁定最多20張悠遊卡。若只有單張悠遊卡要記名,除了透過悠遊付App,也可在悠遊卡官方網站的記名網頁中,輸入卡號並驗證身分完成。
 
一卡通、愛金卡在官網上,同樣提供普通卡記名服務。以一卡通為例,只要在記名網頁上輸入外觀卡號及填寫個人資料,即可完成記名,也完全免費,記名程序完成後還享有掛失服務、掛失後退還票卡餘額等權益。
 
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強調,建議上班族在上班前就把手中電子票證完成記名,讓電子票證具有實名制的作用,可以查詢搭乘捷運、公車、YouBike等大眾運具的足跡,也可具體落實疫調追蹤,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票證業者表示,上班族若持悠遊聯名卡,因為可回溯持卡人,這是記名卡,就不用再上網登錄記名了。但如果是買斷的卡,「那種丟掉以後不心疼,再買就有的」,通常都是無記名的卡片,高度建議快上網補記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