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6

南台灣一卡通 2.0版卡片亮相

#一卡通 #陳菊 #悠遊卡 #交通 #地方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由高雄市、台南市、屏東縣、嘉義縣、嘉義市五縣市政府、高雄捷運公司、聯邦銀行、行政院國發基金、晉禾企業、中冠資訊、智邦科技、高雄客運,共同投資的一卡通票證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提供全國民眾在悠遊卡以外的另一種選擇,形成悠遊卡、一卡通競爭的市場。揭牌典禮邀請到陳菊市長、賴清德市長、曹啟鴻縣長、黃敏惠市長、林美珠副縣長、劉世芳副市長、郝建生董事長及王國材董事長等人共同為「一卡通票證公司」揭牌。
 
年底前持「一卡通」搭公車 基本票價免費
 
陳菊市長表示,高雄市正積極推動以「一卡通」搭乘市區公車免費、「一卡通」繳納政府規費、停車費、動物園門票、公立醫院門診費用。並依據各縣市政府施政需求,整合四大超商、特約商店,成為一張屬於各城市的「市民生活卡」。
 
2月13日揭幕當天,包括全國OK超商、南部順發3C、金鑛咖啡、A+1精品百貨、喜滿客夢時代影城同時啟動小額消費服務。在7月1日前,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愛國超市、義大世界摩天輪、南仁湖集團高速公路東山/西螺服務區、大統集團美食廣場、正忠排骨、久大文具連鎖店也將開啟一卡通小額消費服務。第四季統一超商、大魯閣棒壘球練習場也會加入。
 
一卡通票證嶄新的識別標誌是以三個圖形結構為基本造型,代表「三人成眾」,也是個快樂、跳躍起舞的人,彰顯「便利眾人、大眾快樂」的服務宗旨。三個多層次色彩的圖形,是三顆綿密的心,代表著「顧客的心、員工的心、企業的心」,向內凝聚,同心協力,共同來打造一個更美好進步的都市。而一卡通2.0版,呈現不同以往的視覺設計,透過多彩線條交織成「一卡通」英文代號「iPass」,讓人有氣象一新的感受。
 
原由高捷公司發行的「一卡通」發行卡數已超過390萬張,一卡通票證公司正式營業後將概括承受發行業務,並增加小額消費支付功能,原持卡人現有權益不受影響外,更能享受多元的電子票證服務。
 
而去年底配合五月天演唱會推出的特製版一卡通,獲得廣大迴響。一卡通票證公司再度獲得五月天授權,將限量發行【五月天無限放大紀念卡】,自一卡通票證公司營業日起,消費者即可以在高雄捷運各車站服務台、OK超商、萊爾富等通路購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