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4

高捷轟悠遊卡 做事做半套

#交通 #悠遊卡 #高捷 #一卡通

記者曹明正、張立勳/高雄-台北連線報導

悠遊卡公司25日對外表示,7月嗶進高捷,經過談判後,省下2400萬元,還可分22年支付,不過,高雄捷運公司忍了3天後,昨(28)日回應指出,少給的錢,是因為悠遊卡只做半套,所以7月後才不能在高捷車站加值,對於悠遊卡公司只講一半,感到遺憾。

悠遊卡公司主祕陳昭熹說,目前評估7月1日高捷開通多卡通系統後,持悠遊卡搭高捷的人數不會太多,除了四大超商、捷運站詢問處可加值外,悠遊聯名卡也能夠自動加值,足以服務悠遊卡持卡人,未來若需求增加,會考慮增設加值機。

高捷公司指出,因為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25日的發言,讓人以為悠遊卡7月嗶進高捷所要分攤的建置費用,真的從6900萬元減為4500萬元,但實際上是,談判時同意悠遊卡分兩階段建置,第一階段是優先建置閘門多卡通。至於原本規畫中要做的211台加值機,悠遊卡公司表示,將在第二階段後再說。

換言之,7月悠遊卡嗶進高捷沒問題,但表面上省下2400萬元,卻讓悠遊卡在7月後,不能於高捷車站加值,至於什麼時候建置?就看悠遊卡本身態度。

對於悠遊卡公司另表示建置費分22年支付,高捷公司也澄清,沒這回事,高捷公司強調,7月做好,就要給錢,所謂分期付款是悠遊卡自己內部作帳的問題,針對悠遊卡公司違反保密協定,透露談判內容,還沒講清楚,造成外界誤解,感到遺憾。

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指出,高雄捷運多卡通的建置,是悠遊卡、一卡通、icash、Happy Cash等4家票證公司,共同依發卡量分攤建置費用,悠遊卡公司片面發言,已造成其他3家公司對高捷公司誤解,因此,有必要對外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