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市府斥資7億  7.8萬老屋免費健檢防震

#政策 #老屋 #健檢 #防震 #免費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921地震死傷慘重震驚全台,政府修訂建築法規提高建物抗震係數,面對修法前的建築,桃園斥資7億,為全市7.8萬棟老舊建築推出「五菜一湯」的老屋健檢套餐,包括耐震評估、外牆勘檢、無障礙升降設備輔導設置、都市更新整建維護、公寓大廈修繕和老屋健檢輔導小組免費諮詢,為民宅安全把脈。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化身「總鋪師」,介紹都發局的老屋健檢「五菜一湯」套餐,他說桃園得天獨厚,4級以上地震機率少,且無土壤液化區,相對安全,但為了防範未然,早在高雄美濃地震發生前,就已針對921地震前的建物推出老屋健檢計畫,只要是1999年12月31日前興建的7萬8000棟老舊建物,都能申請6年共6億2800萬元經費進行耐震評估。

市府並委託專業團體,免費檢查老舊建築物外牆磁磚、裝飾品和附掛物,並輔導管理委員會採取立即性的保護及警示措施、修繕補強和定期自檢等。建管處也編列400萬元預算,為老舊建物普查、檢修、改善與增設電梯等昇降設備。

若老屋健檢發現建物結構有安全疑慮或外牆磁磚掉落嚴重,可向住宅發展處申請總預算達1000萬元的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經費,每案最高補助45%,若位處公告整建或維護策略區更高達75%。921地震後建物雖因施工管理嚴謹、耐震係數較高,但年久失修也可能造成問題,針對屋齡10年以上公寓大廈,管委會可向建管處申請專案補助修繕屋頂、外牆和地下室結構體,補助額達實際支出一半,總預算8000萬元。

 

土壤液化大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