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87

「土壤液化」關鍵數字:6、1999、B3

#租售 #土壤液化 #地震 #都更 #老屋健檢 #耐震係數 #地基 #地下室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土壤液化到底準不準?怎麼知道自家地基夠穩嗎?專家解釋,其實土壤液化發生的機率並不大,畢竟6級強震並非天天發生,再加上1999年後興建的房屋,多半依照新式耐震係數興建,不必過於擔心,民眾若擔心地基不夠穩固,不妨到地下室走一回,只要有超過地下3層的地基,梁柱又沒有損裂,就不必過於恐慌。
 
土壤液化關鍵數字「6、1999、B3」,只要符合就免驚。(好房網資料中心)
土壤液化議題讓多家報紙特地以整版或是半版介紹~
 
我家在紅色警戒區,到底該怎麼辦?內政部提供「土壤液化自主檢查表」讓民眾安心,表示只要符合其中任何1項,就不用擔心受到土壤液化威脅。其一,只要興建於1999年12月29日(屋齡16年左右)的房子,多半已依照新式耐震規定興建不必過於擔心。
 
其二,倘若建築物具有地下3層以上的地下室,也不必過於擔心。築遠工程結構技師張盈智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表示,通常地表下20公尺,若含有疏鬆的砂土層,就容易發生土壤液化,因此若能將根基深入土壤、改良土壤、灌漿,就可以增加房子的穩固性,「蓋高樓也可以」。
 
其三,目前公布的土壤液化潛勢區是以極高值的「放大係數」進行推算,但發生5~6級強震的機率屈指可數,不必過於惶恐。一名房仲也私下抱怨,民眾根本不會因為住在土壤液化區就搬家,且發生5~6級地震時,「擔心核電廠都來不及了」,土壤液化根本是假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