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5

老屋健檢 7日起耐震勘估

#租售 #老屋健檢 #土壤液化 #耐震係數 #耐震補強

記者徐葳倫/台北報導

為了讓民眾住得更安全,北市都發局將自本月7日起,派出結構技師,主動針對全市土壤液化高度潛勢區及27條救災道路,以目測判定等方式,進行「耐震勘估」,如發現結構不良,例如一樓挑高、建物歪斜等狀況,將輔導老屋健檢,預計今年底前先完成1500棟判定。如不符老屋健檢資格者,亦可提出申請。

北市都發局將自本月7日起,進行耐震勘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北區域有許多老公寓屋齡偏高老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對於都發局作法,市議員並不埋單,質疑耐震勘估只是應急,不是真正解決之道。

北市30年以上老屋高達9萬棟,目前僅350棟申請老屋健檢。

都發局說明,專業技師採會勘方式,依照理論、經驗法則的「目視」診斷,除了讓所有權人知道結果,並不會公開。評估後若有疑慮,會告知住戶申請健檢。

然而,都發局的「耐震評估」議員不埋單,市議員許淑華批評,健檢出來如果有狀況,許多民眾根本沒有能力負擔費用,政府必須要想看看如何協助,而不是告訴有問題後,拍拍屁股走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