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0

新竹市老屋自主更新計劃起跑 申請補助最高45%

#租售 #老屋健檢 #老屋拉皮 #漏水 #耐震補強

記者蔡昕穎╱即時報導

配合內政部營建署老屋更新計畫,竹市府鼓勵20年屋齡以上老屋提升居住性能!新竹市都發處都市更新科長翁嘉陽指出,舉凡20年以上老屋,有外觀拉皮、防漏水、耐震補強需求、增設電梯等,都可以社區名義提出申請,最高補助總工程款45%,歡迎市民參加講座課程,以了解申請程序、經費補助項目及額度。
 
 
「這就是進階版的全能住宅改造王!」新竹市政府鼓勵老屋居民為居所自主更新,這樣計畫由中央內政部營建署發起,地方政府配合輔助申請,新竹市政府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計畫細節,從本月底開始,舉辦三場次座談說明會,每場次80個名額,額滿為止。
 
協助此次自主都更的竹教大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助理教授黃書偉說,依照都市更新條例,7個住宅所有權人就可組成自組更新會,接著討論屋舍需要做哪些工程,由市府從旁協助爭取中央補助款項,位在大同路108的舊城再生基地,也提供相關諮詢,也可派職員前往老宅實地協助勘查。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個發展古老的城市,老屋有老屋獨有的味道,在竹市屋齡20年以上老宅就有5萬棟,希望透過「自主都更、老宅變身」讓竹市舊城再生,不管是老式公寓、社區透過社區共同參與,先有彼此的共識後,為老房子進行改造、也更適宜居住。
 
翁嘉陽說,三個老屋自主都更的說明會場次,分別為9月20日(東區民眾為主)、9月27(北區民眾為主)、10月4日(香山區民眾為主),每場次80個名額,相關資訊也已公布在新竹市政府入口網站,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聯絡電話03-5216121分機330或489或495諮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