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51

928檔爆量 高價案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租售 #928檔期 #新成屋 #預售屋 #房價 #降價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房市928檔下周起跑,住展統計,今年928因有不少先前延後推出的建案公開,北台灣房市預估推案量達1438億,較去年大增約6成,但仍比2013年高峰時少了近4成。
 
 
住展展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建案先前延後推案的理由不一,有的因市況不佳,有的因籌備進度落後,有的則是未如期取得建照。統計今年928檔就有近500億、約三分之一是延推案量。
 
根據市調,今年928檔和前幾年較大不同是,以往都是新北市案量較多,但今年台北市在延推案「和平大苑」、「美福飯店商辦案」合計總銷440億元拉抬下,總案量達730億元,約占北台灣推案一半。
 
新北市今年僅385億,較去年大幅「消風」,主要是新北市目前線上供給量仍大,業者持續消化舊案,縮減新推案的跡象十分明顯,案量逾15億以上的指標建案今年只剩六個。
 
何世昌表示,今年928檔,總銷百億元以上的指標案不少,包括北市中山「美福商辦案」、大安「和平大苑」、新北市新莊「泰舍中正路案」、基隆「微笑台北」等,合計約665億元。
 
目前房市雖然以有感降價案銷售較熱絡,但仍有不少業者推出高單價案,如中山「品中山」、士林「家居理玉」、大安「和平大苑」、松山「華固名鑄」、蘆洲「舞鶴」等。
 
何世昌說,這些高價案能否順利熱銷,成為帶動房市的先鋒,還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幫助其他低價建案順利銷售,是市場關注焦點。
 
他表示,今年雖百億案雖不少,但上市櫃建商今年仍持續縮量,顯示上市建商對市場看法仍相當保守;今年有不少建案傳出將「有感讓利」,實際讓利情況也受注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