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04

代銷報價 回到2年前水準

#租售 #代銷 #降價 #新成屋 #預售屋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房市景氣差,市場上代銷業者與業主報價普遍已回到2年前的價格,墊高報價搶案已不復見,信義代銷今年上半年新接案量僅剩40億、在手總案量約260億;信義表示,目前接案以成屋為主、不接預售案,而選案原則為總價帶控制、地段,且為符合自住需求,個案還須配備佳、CP值高。

代銷報價已回到2年前價格。(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案廣告 房市情境 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內房市交易進入寒冬,且因目前房價下跌幅度仍「無感」,不僅新屋銷售不如預期,代銷業者接案更是小心翼翼,信義房屋日前法說會中,財務長陳建志即表示,信義代銷對新接案態度保守,將以過去承接個案為主,代銷占集團業務比重將會顯著下滑。

信義代銷指出,今年上半年新接案量約40億元,包括北市中山區的「九昱晴美」、新北鶯歌「樂陶陶」及北市文山區「全陽當代」,今年第3季目前只新接新北市八里區總銷15億的「庭悅昇」,但累計在手總案量仍逾260億元。

據了解,前幾年房市景氣好的時候,代銷業者為搶案源,與業主報價時會將底價一路墊高搶案,但現在不僅大多數代銷不敢接包銷改作純企畫,甚至在報價時還會請業主可拿報價與其他代銷做比較,拉高報價搶單已不復見。

信義代銷表示,代銷業接案報價已回到2年前的價格,與業主談讓價較容易,但讓價幅度不一,口袋較深的業主會採先建後售,資金實力較弱的可能會土地帶建照盤出。

信義代銷指出,公司目前代銷接案以成屋為主、不接預售案,接案原則控制總價帶、2房產品及價格須符合區域行情,如新接的八里區「庭悅昇」,規畫17~42坪,總價1,000萬元內,目前銷售率近5成。

信義代銷表示,由於目前房市主流為自住族群,除嚴選產品、地段等條件外,個案還須配備佳、CP值高,才容易讓買方接受;今年下半年有選舉因素干擾,建商推案量將會減少,預計明年329檔期推案量才會明顯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