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41

上半年豪擲66億美元 海外掃樓中國稱王

#寰宇 #中國 #不動產 #新加坡 #壽險業 #投報率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強國人財力驚人!2015年中國資金持續在世界各地「掃樓」,商仲統計,上半年亞洲房地產對外投資總額達190億美元,中國穩坐其亞洲資本輸出最多的地位,上半年在全球房地產投入66億美元,其次是新加坡44億美元、香港22億美元。

世界主要城市的大型不動產投資,幾乎都看得見中國資金的身影。(業者提供)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僅有一橋之隔,房價水平卻是天差地遠。(騏聿地產提供)

世邦魏理仕調查,就目標國家而言,美國在今年上半年取代英國,成為亞洲投資者投資金額最高的國家,總金額達61億美元,英國以44億美元居次。就目標城市而言,倫敦繼續成為亞洲投資者投資最多的城市,資金流入38億美元,其次為紐約37億美元、雪梨22億美元。

觀察上半年,亞洲以外的國際資金流相較去年同期增長13%,但亞洲區內的資金流下降40%,反映供給有限及流動性降低等因素帶來更大的挑戰。此外,酒店投資明顯增加,占上半年亞洲總投資的三成(58億美元),主要來自中國保險業的一些重大收購,例如安邦保險集團以19.5億美元收購紐約華爾道夫酒店。

世邦魏理仕亞太區研究部資深董事蔡詠嘉分析,亞洲區內的跨境投資上半年下降四成,但對外增長持續,國際資本配置增加三成,不少投資者看到海外多元化發展的好處,展現正面的投資意向,特別是台灣的資金;上半年來自台灣的投資總額達18億美元,已超越2014年全年總額13億美元,由於台灣保險業的本地市場收益率低,預料仍將繼續積極物色海外投資機會。

商仲發現,越來越多亞洲投資者正放眼海外,將他們在國內所積累的財富分散投資。海外市場的動態,包括穩定的基本面、政策支持和市場透明度等,都將繼續推動投資者往海外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