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1

全球房市掀「集資效應」 中國受惠最大

#寰宇 #亞太區 #不動產 #美元 #中國 #投報率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市場活絡,商仲發表2015年全球房地產集資市場表現報告顯示,全球預計流入商用不動產市場的籌集資金在今年增加5%,達到破記錄的4290億美元,其中預計投入中國的資金高達460億美元,居亞太地區之冠。

業者預料,中國將是今年亞太區最吸引房地產資金的國家。(好房網資料中心)

深圳前海特區被視為下一個「東方曼哈頓」,中國重量級企業紛紛進入布局。(高力國際提供)

戴德梁行資本市場研究部發現,由於多個市場的政府債券收益維持在接近歷史低點的水平,投資者紛紛轉向收益相對較高及資本增值前景較樂觀的房地產市場,使籌集資金創記錄新高。亞太區新籌集的資金今年達到破記錄的1220億美元,較6個月前增加4%;上市公司於亞太區集資的比例提高至41%,以中國、日本和新加坡占大多數。

中國吸引460億美元的籌集資金準備投入房地產,繼續成為亞太區最會吸金的國家,在全球排名第三,僅次於美國、英國;日本位居第4,預估有260億美元資金將流入,至於澳洲相較區內其他城市具有較高回報及穩定投資環境,預計將有15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市場。其他市場方面,新加坡預計有70億美元、香港有40億美元投資資金。

商仲表示,雖然以房地產為投資目標的資金不斷增加,投資人卻難找到合適的項目。2014年在暢旺的交投中落幕,市場需要喘息,因此今年第一季全球僅有170億美元的投資額,量縮三成,各區域主要市場都出現下修,除季節性因素外,去年市場的活躍也使今年年初可釋出的資產變得相當有限。

儘管第一季全球商用不動產投資有所放緩,但調查顯示,投資人的意願依然強勁,業者預期今年大部份市場的投資報酬率將出現下調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