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

中國富豪大買日本不動產 私人島嶼也搶

#寰宇 #中國 #北海道 #不動產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綜合報導
 
近期受疫情持續的影響,日本的不動產價格出現六年來首次下降,引得全球買家紛紛前來「抄底」,中國富豪也盯上日本不動產,包括森林、土地、私人島嶼,都一網打盡。
 
時代周報報導,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2021年公布的官方土地價格,日本全國商圈的平均地價波動從2020年的同比上漲3.1%,轉為同比下降0.8%。東京的平均地價更是在8年來首次出現下降,其中商業區同比下降1.9%,住宅區同比下降0.6%。
 
早前日媒指出,中國人以巨額資本大買北海道土地。圖/Pixabay
早前日媒指出,中國人以巨額資本大買北海道土地。圖/Pixabay
 
據西日本新聞報導,自2010年日本林業廳開展調查以來,外資收購的日本森林土地面積不斷增加。截至2021年累計達2376公頃,是2010年的4.2倍。其中,來自中國和香港的買家最多,累計收購969公頃,占總量的40%。
 
該報導預測,一旦日本疫情結束,中國買家還會加速購買日本的不動產。
 
中國人購買日本森林、土地的數據只是冰山一角,在調控政策頻出的中國,房地產投機行為受到越來越嚴格的限制。相比之下,自日本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舉辦權後,當地的房地產投資熱度就在持續攀升。儘管東京奧運會的舉辦充滿爭議,疫情的失控也使得日本經濟復甦緩慢,但日本儼然已成為世界上最具彈性和表現最好的房地產投資市場之一。
 
能夠成為「香餑餑」,是因為日本房地產的投資門檻和收益率符合投資人期待。
 
不僅價格相對便宜,在租金收益率方面,日本一線城市的收益率也普遍高於中國一線城市。例如,在寸土寸金的東京,無論是市中心還是城市外圍,平均租金價格比北京高出11%-20%。
 
此外,日本不動產此前升值的趨勢也讓投資者們增強的信心。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統計,2019年日本公寓的平均價格同比上漲了4.73%,即使在疫情的影響下,2020年的公寓平均價格也同比上漲3.38%。
 
目前日本尚未出台禁止或控制外國人投資日本房地產的法律。而投資者也無需居住在日本,或是持有日本簽證,甚至可以在從未訪問過日本的情況下購買和擁有日本房地產。
 
也就是說,只要有錢,任何人都可以購買日本的土地、林業、房屋、公寓、高爾夫球場、私人島嶼、公寓或整棟建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