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脫節」小豪宅、今年8戶轉手7戶賠 專家揭因

#租售 #多空 #小豪宅 #賠售 #松山區 #翔譽101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房市回穩,今年除了特定豪宅外,一般住宅很少傳出賠售。但位於松山區的「翔譽101」精品小豪宅不同,今年8戶轉手,一戶平盤,其餘7戶都賠售,最多賠了417萬元。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翔譽101」在2014年交屋時期的單價多在95-130萬,身價不斐,然而近年已無百萬身價,均價落至八九字頭,且先前早傳賠售利空,區域賣相又不佳,社區戶數亦偏多,來到135戶,居住品質難以控制。
 
松山區的「翔譽101」精品小豪宅。取自google 街景
松山區的「翔譽101」精品小豪宅。取自google 街景
 
他表示,由於周邊環境,不適合高價小宅發展,抗跌性不佳,且租屋行情因精品小宅訴求來到兩三萬元,招租不易,投報率亦會因社區行情偏高而降低,自住、投資兩棄守,因此先前高價買進的人,若要出場,多得賠售。
 
「翔譽101」位於松山區八德路四段,近松山站,樓高13層,屋齡約7年。
 
陳炳辰表示,翔譽101規畫挑高3米6精品小豪宅,預售時正值房市熱潮,在當時市中心小坪數產品需求量大下,銷售狀況相當不錯。
 
然而當地多老舊住宅,也有宮廟、夜市等較不利居住環境的條件,房市反轉後,房價首當其衝,而當房市回穩,其他地區房價開始回升,也由於售價過高,難以回到當時高價。
 
他表示,租售均屬高價的小宅產品,須在蛋黃區或有知名學區,才能讓高價客群買單,進而聚集拉抬身價,但該社區周邊雖有捷運站,採買飲食便利,但老舊社區多,還有高架橋墩,且區域內夜市、宮廟對於居住環境也造成影響,因此出現與房市脫節的平行時空窘況。
 
根據實價資料,翔譽101今年賠售最多的是8樓戶,今年4月以1728萬元出售,屋主持有7年賠了417萬元,同樣是8樓的另一戶,今年以1550萬元脫手,屋主同樣持有七年賠了320萬元,其餘賠售戶賠售金額在82萬到299萬元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