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

新北汐止智興段公辦都更 明年動工

#都更 #汐止 #板橋民權段 #三重光興段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公辦都更案火熱,汐止智興段上周通過都更大會審議,預計明年初動工;新北財政局推動的10件公辦都更案都大有進展,除板橋民權段明年完工,新莊文德段預計10月動工,板橋市長官邸9月底將與實施者簽約,延宕多時的三重光興段,市府將排除無意願的私有地主加速案件前進,10月能進入實質審議。
 
10案如火如荼進行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汐止智興段基地面積約0.44公頃(1300坪),鄰近台鐵汐科站及汐止國小,現況多為2到5層樓建築物且有占用情形,透過公辦都更除改善環境,也能帶動鄰近周邊房屋更新。
 
汐止智興段公辦都更案通過都更大會審議,預計明年動工,改善周邊環境。圖為模擬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汐止智興段公辦都更案通過都更大會審議,預計明年動工,改善周邊環境。圖為模擬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都更處表示,基地將打造2棟地上15層地下4層建築,1到2樓將設置老人安養設施,沿大同路二段側也規畫超過4公尺人行步道。
 
新北各大公辦都更如火如荼進行,財政局主導10案中,除汐止智興段,板橋民權段已動工預計明年完工;新莊文德段過去因涉及古蹟保存,評估後歷史建築武德殿將先拆解,待完工後原地重組,預計10月動工。
 
三重光興段消防分隊案,周邊私有地主都更意願不高,造成案件延宕,財政局財產開發科長魏依樺表示,將以市有土地為都更主體,排除沒有願意的私有地主,希望加速案件進行。
 
研擬公私合建計畫
 
魏依樺表示,板橋市長官邸案前陣子已完成招商,預計中秋節前舉行簽約儀式;樹林東昇段目前正評選實施中;土城運校段、新店公崙活動中心正在招商籌備中;三重、新莊行政園區則在都市計畫變更用地中。
 
魏依樺表示,除公辦都更,財政局研擬推動公私合建計畫,將無法都更的土地與民間結合,優先鎖定中和大洋塑膠變更案捐贈市府的機關、住宅2塊素地,透過合建解決中和警分局廳舍不足問題,預計年底確定合作機制全力推動。
 
另新北市都更處與新北住都中心推動的大陳社區等9案公辦都更,也全面進行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