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

住戶架圍籬、大門深鎖 文山區木柵路公辦都更代拆今破門進入

#都更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宣布完成文山區木柵段公辦都更案的代拆作業,這也是2019年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後的台北首例。今天代拆作業橫跨多個局處,都發局長王玉芬擔任總指揮官,啟動前幾小時,代拆戶的門口仍架圍籬、大門深鎖,經破門後順利進入,逐層清查確保建物安全無虞、物品搬遷淨空後即開拆,順利完成任務。
 
蔣萬安強調,都更不能因此停下腳步,市府會堅定都市更新的立場,秉持改善居住環境與景觀,增進公共利益為目標,持續戮力推動都市更新。
文山木柵段公辦都更案今日拆除,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擔任總指揮官。圖/更新處提供
文山木柵段公辦都更案今日拆除,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擔任總指揮官。圖/更新處提供
文山木柵段公辦都更案是北市府財政局委託捷運局公開甄選,將捷股份有限公司為實施者。此位在木柵路二段、興隆D2社宅旁,權利變換計畫2021年4月15日公告核定,同年8月19日取得拆除執照。
 
市府表示,由於遲遲無法與代拆戶取得共識,至今仍未完成更新。考量多數同意戶皆已搬離家園,為保障多數同意戶權益與期待,以及避免公共危險災害發生,確實有更新拆除重建之必要。執行代拆過程中,市府以真誠磋商精神,在程序合法且維護地主權益的前提下,盡可能滿足代拆戶的需求,以利都更案順利推進。
 
更新處說明,在多次私辦協調會、2次公辦協調會中,皆難以達成使代拆戶自行搬離的共識,經北市府權衡同意戶及代拆戶的情況後,決定依法執行代拆。
 
市府指出,執行代拆前,市府召開多次府級工作會議,並拜訪當地里長,以了解民情。代拆日當天流程經過多次演練與討論,模擬當日可能發生情況,也規劃合適的應對流程,為了讓代拆程序順利執行,並將損害降到最低。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王玉芬今天擔任總指揮官,代拆作業的參與單位橫跨財政局、捷運局、社會局、衛生局、消防局、文山一分局、都更處等。
 
更新處說,正式啟動代拆工程前幾個小時,代拆戶的門口仍架設乙種圍籬及大門深鎖的狀態,經警備組及實施者破門後,得以順利進入,逐層清查建築物,確認安全無虞後,配合物品搬遷淨空作業,即開始拆除地上物。
 
王玉芬感謝各單位協助執行任務、代拆戶願意理性溝通,也呼籲實施者務必妥善管理工地現場,本於真誠磋商精神持續與代拆戶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