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5

南港產業生活區 6年內審議

#地方 #南港產業生活區 #都更

中國時報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北市府為協助南港區民眾改善住工混合、老舊街道等問題,將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把工業區變更為南港產業生活特定專區,目標6年內完成所有權人整合及提報都更事業計畫審議,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專案辦公室揭牌儀式時表示,為避免重蹈內湖塞車覆轍,除都更重心規畫設計,並辦理南港機廠新建1500戶公宅,落實在地居住在地就業,解決交通問題。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今年7月17日同意變更為「暫予保留區」,附帶6年內完整所有權人整合及相關程序等條件,市府為如期推動都更案,於各里成立都更辦公室,指派專人協助民間辦理自主都市更新,並提供法令及程序諮詢說明與權利試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趙雙傑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被問到競選辦公室「小樹屋」被爆違規使用,柯表示,法律大有問題,他也是受害者。(趙雙傑攝)

柯文哲指出,當初推動南港都市更新碰到最大問題,就是此處是工業區,若要變更住宅區須回饋40%土地面積,經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向內政部爭取成免回饋的產業生活特定區,相信5、6年後南港會發展比信義區更好。

隨著會展中心、國家生醫園區、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進駐,南港將成為生醫、國際展覽重鎮,地方里長對於都更都樂觀其成,但也擔憂重蹈內湖塞車的覆轍,中南里長說詹坤隆說,未來忠孝東路、南港路、市民大道車輛會湧入研究院路,勢必造成大塞車,希望市府利用都更重新規畫,把市容及交通做得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